青竹茗茶

朋友圈知名小鸽.

蓝色降落伞【叶修x你】

※我 再 也 不 掰 头 一 换 一 了









(零)



 “我来接你。” 









 

(一)



 老板又盯着办公室在看。


 你难以忽略掉身后如芒在刺的目光,将手机放下重新捡起鼠标在电脑屏幕上点来点去。



 前一天晚上突如其来的暴雨将你淋了个落汤鸡,匆匆忙忙从车站跑回家,好不容易在洗了澡之后身体机能重新恢复,捧着杯冲泡的生姜红糖站在阳台上朝下看,你意外的看到一个眼熟的身影。



 其实不该说是眼熟,就是突然觉得好像应该认识这么一个人。特别是在街灯和雨幕中显得更加朦胧的身影,让你一瞬间忘记了玻璃杯壁导热带来的灼热感,直到人影消失,你看着已经通红的手心使劲吹了几下。



 “到底是谁啊……”点了半天也没见你点了什么东西出来,反倒是愣神一般念着什么。旁边的同事听见你说话,扭过头看你现在一副神叨叨的样子,没好意思笑出声,“你想到什么东西了这么专心?”



 “啊?”你听见耳边突然响起的声音,回过神看她,“没什么,就是之前看到一个很眼熟的人。”


 “眼熟?我记得你家不在这边。”你是B市人,公司的人差不多都知道,现在听你说起这个,同事也来了性质,放下手中的工作将椅子向后滑动了些。


 “我不确定啦,那天下雨看也没看清他的脸,万一是我想多了呢。”你想想也是,这家伙退役了之后也没联系你,鬼知道他现在在哪家网吧上网,这地儿还是嘉世的,他应该不至于还留在这吧。


 想到这你心情好了一些,朝着隔壁的人笑笑转头埋进文件,看这架势感觉是要和文件搞个你死我活。



 照着以往的时间按时下班,你从超市买了些东西,提着东西正低头看着手机上突然出现的微信消息,这个点没什么人你也没多在意,直到突然脚前多了一片阴影,你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撞上了前面的人。


 前面的人背对着你,也没想到后面突然出来一个人,你不好意思的朝着她道歉,在她对此表示不在意之后舒了口气。



 真是魔怔了。还是赶紧回去睡一觉把之前想的都忘了吧。



 你和被撞的女生闲聊了几句,还没来得及有下一步动作,街边的网吧门从里面被推开,出来的男人此刻手里还夹着烟,视线一转,按下打火机的手停留在半空,直到大拇指感到发烫将打火机松开。


 火光燃起之间,叶修看着和陈果站在一起的女生此刻脸上不敢置信的神色突然笑出声。


 “别说你不认识我了?”


 你反应过来,却突然想起之前的身影。原来还是他。


 听见熟悉的声音和语调之后你笑了笑,语气和之前也别无二致。



 “叶修。”









  

(二)



 轻车熟路的在休假的时候进入陈果的网吧,和前台小妹熟稔的打了招呼给钱之后去了无烟区,你在看到熟悉的身影时心情愉悦,连带着步子都轻快了许多。


 “哟,大小姐今儿个心情挺好。”


 “还行吧。放假谁不开心。”你坐在他旁边顺手将烟盒拿到你离他手最远那一侧,看他看了你一眼没说什么将视线又转移到了电脑屏幕上。


 “第十区?”你凑过去看,新手村此刻早没有之前那么多人,反倒是交易市场上人头攒动。


 “第十区。”叶修给你了肯定答案,“你没玩游戏了?”


 “上班之后就没玩了。”你将他递过来的矿泉水拧开喝了一口,“还是之前那个号。”

 





 之前的号是叶修给的。


 初中年轻小姑娘也喜欢叛逆,学着逃课这种事你做不出来,但是每周偷偷摸摸去网吧倒是做的娴熟。


 叶修当时还觉得神奇,小姑娘那个时候不去看什么数码宝贝守护甜心的,跑来天天和他蹲网吧。


 偏偏你一个打辅助的人非要做一个有输出的主攻手,每次等自己快红血了哭喊着叫叶修爸爸让他救你。


 事后成绩下滑,你爸妈找到原因,非要把你卡给收了让你好一顿难受,结果谁想到叶修在你生日的时候又给你塞了张卡过来。


 一直用到了现在。



 “那用的也挺久的了。转型选的什么?”


 “召唤师。”你随口回答,这个时候叶修自己忙也懒得看你,你将电脑打开准备处理完手上的事情自己找部电视剧看。



 “召唤神龙?”


 “召唤某个离家出走的臭男人。”


 叶修无所谓的笑了一声,这些东西之前他听苏沐橙简单说过,不过问一遍也没什么。






 你之前联系上苏沐橙的时候他还挺惊讶,甚至在看到你的时候都没反应过来就硬生生的挨了一拳。


 “混蛋,说都不和我说就跑来打游戏。”


 “我不是后来QQ和你说了吗?”叶修揉了揉手肘,“你什么时候这么暴力了。”


 “我要是真的暴力我会把你的脑袋撬开看看里面除了荣耀还有什么。”你翻了个白眼,将行李甩手交给他之后和站在一边的苏沐橙聊了起来。


 这些年联系苏沐橙总能知道叶修的消息。


 所以在叶修退役的第一时间,你还是通过苏沐橙知道的消息。

 




 

 “叶修。”你盯着屏幕,电视剧里面的男女主此刻还在争吵,台词一句一句蹦出来让你莫名觉得有些难过。


 “小姑奶奶,你又怎么了?”叶修将耳机摘下,看你盯着屏幕,想着你是不是又要和他分析电视剧的沙雕操作,正想认命听你说,结果只能听到你最重要的那一句话。



 “我想谈恋爱了。”










 

(三)



 谈恋爱这个念头不是一时兴起,应该说你从大学在接连受到伤害之后就心痒痒。可惜这个人不知道是一直没开窍还是一直没表示,你都说的这么明白了,直到你离开网吧的时候,你们也没有就这个问题多说两句话。


 你有些生气,又有些难过。


 从你意识到自己喜欢叶修的那一刻开始,你就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结果谁能想到这场持久战都打到你开始工作了都还没个结果。



 你瘪瘪嘴,将手里的橘子皮剥开,橘瓣被送进嘴里带着这个季节特有的酸味,让你皱紧了眉头。



 叶修是故意的吧?连给的橘子都这么酸。



 你将剩下的放在桌上没打算继续吃,和苏沐橙就这个问题进行了第二十四次讨论会议之后结束今天的事情,踢掉拖鞋直接扑倒床上,直到因为被杯子捂住的口鼻呼不过气之后才将头抬起来。


 男人都是不靠谱的大猪蹄子。

 


 

 等你出了网吧之后,门口再也看不到你身影之后叶修才转过视线。屏幕上的人物此刻早已停止了动作,连带着地图里面的兔子都觉得君莫笑没有了威胁在他旁边成群的跳。


 将账号卡拔出来放在桌上,自己走到后门前点了支烟也没想着要抽,就定定的看着火星过了几分钟之后被自己掐灭。


 突如其来的烦躁。


 叶修这几天在游戏中因为千机伞升级带来的喜悦瞬间掉到零,甚至更低。




 “你失恋了?”陈果站在门口看你没反应走进来。


 “没恋过。”叶修转过身继续坐在电脑前,手上的操作看不出任何变化,甚至更快。


 “你老实说自己喜欢她不就完了吗。”只有瞎子才看不出来叶修喜欢你。


 “我认识她好多年了。”叶修说的和陈果问的完全不是一个问题,不过好歹是听懂了一半。 










(四)



 叶修没有比赛的时候会带着苏沐橙和你一起玩。比起名气高的苏沐橙,叶修可谓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至少只有一个人全副武装出门的三人组在商城电影院之类的地方从未掉马。


 更多的是你暑假的时候磨着爸妈说自己要在朋友家多玩两天赖在俱乐部和苏沐橙一起住。名义上是不允许的,但夏休期规矩没那么多,让你呆两天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拉着叶修去过附近比较大的游乐园。


 苏沐橙和你一人抱着一杯苏打汽水,留叶修一个人抓着两只颜色不一样的气球坐在旁边。


 一大早来排队到现在精力早也不再旺盛,海豚演出没怎么看,倒是枕着靠背睡了一觉。等你醒过的时候一边的位置已经没人了,另一侧的人见你醒了之后开口,“我看地震也吵不醒你。”



 “狗屁,我去成都旅游的时候感觉得到好吗。”你反射性地反驳他的话,顺便将脑袋从他肩膀上移开,“沐橙呢?”



 “出去买东西去了。”他叶修站起来将手伸过来,在你手放上来之后把你从座位拉起来,你才注意到自己的双肩包顶部拴着气球。


 “叶修你怎么回事?为什么给我栓在那上面。”


 “那不然你让我一直给你拿着?”叶修反过来问的你哑口无言,跟着他出了场馆,在和苏沐橙约好的地方等她。



 游乐场不缺穿着玩偶服的工作人员,甚至你之前的气球都是从那里拿来的。


 “有机会我要试试穿玩偶服。”你盯着前面穿着维尼衣服的工作人员和一旁的男人说道。



 “大夏天你不热?”叶修盯着你一阵无语。



 “这叫体验生活,”你反驳他说话,“而且给小孩子递气球这种事情太可爱了,你不觉得吗?”



 “我觉得你做这件事不一定可爱。”按照你的行事风格,不搞砸都不错了。


 “你闭麦。”



 你保持假笑将甜甜圈塞进他嘴里。










  

(五)



 过完元旦之后陈果在你来网吧的时候问起你要不要去参加全明星。


  全明星你一向是没有兴趣,身边两个全明星都看不过来还看24个,你觉得这个难度还挺大,但是好歹这次叶修和你一起坐观众席,你想了想还是约好了和他们一起去S市。

 

   你醒了之后冲了袋麦片,放在桌子上在卧室用电脑的时候出乎意料的从夹着一堆废纸的文件夹里面找到了那张卡。


   原本就是以为丢了你才没继续玩游戏,结果没想到被你和一堆废纸放在了一起。


 这个时候你突然庆幸自己没有和其他朋友一样的强迫症,不然卡可能早就飞到哪个小兔崽子手里变得连亲妈都认不出来。


 收拾完东西并且仔细看了还有没有可能丢掉的东西混杂在里面,你将不要的东西打包好放进楼下的垃圾处理处之后才去和叶修他们会合。


 全明星场馆你没去过,跟着叶修走到座位,你看见苏沐橙的消息扭过头看向旁边的人。


 陈果和唐柔将叶修旁边的位置留给你,在你端了四杯饮料回来看见空位置在中间,也没矫情就那么坐下将饮料分给他们。



 “沐橙说想抽我上去玩玩。”你将手机放在叶修面前。


 “想去就去,反正是个娱乐赛。”


 “不去,去了那不就被黄少天认出来了吗。”你想了想黄少天的语言攻击打了个冷颤。


 黄少天认识你还是之前你大学的时候见过的,虽然这些年联系断断续续的,但至少他见过你朋友圈那些傻不拉几的自拍。


 “我怕我一个没忍住暴露了我认识他。”



 你拒绝了苏沐橙之后缩在椅子上,看见你的样子叶修没忍住笑出声,在你看过来的时候用手在你脑袋上揉了两把。



 你以为他又想到了什么有的没的,也没搭理他,就说了一句“记得把我头发收拾好”之后就盯着前面看。






 其实之前也这样过。


 你想了想。


 以前叶修打比赛的时候你从来没去过,不是对打的队伍没什么兴趣就是没时间,只能在叶修夏休期的时候抱着个抱枕窝在他旁边看他拿着团队赛一直反反复复的看。



 偏偏他们看的东西你又看不懂,就觉得王不留行的打法和百花缭乱的打法挺炫,光效也不错,你和叶修提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也是这样,明明很想吐槽你,但最后也只是叹了口气在你头上揉了两把。


 虽然你后面恶补了那么多知识好歹是看得懂比赛了,结果因为实习忙你没再去找过他,谁知道再见到的时候这人已经在网吧当网管了。






 你看着他看一叶之秋的样子突然有些心疼,手指偷偷的碰到他的手背,然后勾住他的小指头。


 手上突然出现和自己不一样的温度和触感,叶修下意识低头看,再看向旁边。你早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不敢看他,头发丝里面的耳朵变得通红。


 你听见他轻笑了一声,“这么想牵我就直接牵啊。”




 ?小朋友现在脑子里有很多问号。



 你睁大了眼镜看他,“谁想牵你?”



 手上使了力气想要挣脱,结果被叶修反向握住牢牢地抓在手里。


 “我说我想牵。”

  





 ……你想牵个锤子。










  

(六)



 全明星过后叶修又开始忙了。


 说是因为网吧老板娘知道叶修就是叶秋之后豪气的说要建个战队,现在忙着升级忙着招人。


 你表示理解。



 这段时间你也不算清闲,过完年之后堆积的工作摆满了桌子,每天都是财务报表让你现在在难得休假的时候看见数字也生理性反胃。


 偶尔来找叶修,现在倒是直接上二楼包厢才能看到人,你笑他现在身份突然金贵,叶修也没说什么,看着你把以前的号拿出来和蓝溪阁的组队跑去抢BOSS也没说什么。


 这段时间你们维持在一个度上,基本上都是你每天下午和他聊几句,然后找点其他事情做。


 所以等你也忙过了之后你转了转椅子,将脑子都放空之后突然想到你已经有一个多月他没见过叶修了。






 从你过完年见过他之后。




 你收拾好东西准备下班,想着要不要去便利店多买点东西给他带过去,不自觉的就走进了超市,一包东西一包东西的看日期,看到合适的就丢进购物篮。等你走出来,你的手上已经多了两个口袋。




 你站在路口正考虑是现在一鼓作气把东西提过去还是一袋一袋的提,就看见街对面的突然多了一个显得格外臃肿的身形。


 因为街灯白色的外表现在看起来有些微微泛黄,手上拿着的气球让你心里一动。



 你站在原地看着突然出现的玩偶离你越来越近,直到站在你面前。将手里抓着的气球递到你面前。


 “不热?”你将塑料袋放在脚边,伸手将他手里的气球接过。


 “热啊,怎么不热。”叶修也没想着你猜不出来,果断的将头上的布偶头套拿下来,此刻原本有些乱糟糟的头发服服帖帖的贴在他脸上,你从包里拿出纸巾糊在他脸上。



 “热你还穿?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这嗜好。”



 “这不是你想要穿没试过吗,我替你尝试了。这滋味挺难受,你还是算了吧。”叶修弯下腰让你给他擦汗,呼吸浅浅的打在你耳边,伴着夜晚的微风,此刻气氛显得有些缱绻。





 “我说的是我想试,不是你替我试。”你看着叶修迈着滑稽的步子提着购物袋走在你旁边,原本板着的脸此刻怎么也绷不住,连凶巴巴的质问都带着轻快的笑意,“你是我谁啊你就替我试?”



 “我都做的这么明显了你说呢?”叶修挑眉看你。



 你想了想自从遇到你说了想恋爱之后他的反应,心下甜蜜之余又带了点恶趣味想要逗逗他。



 “想做我男朋友?”



 “勉勉强强吧。”你看他煞有其事地点头,有些好笑,所以遵从本心在他的玩偶服脚上踩了一脚。





 “想得到挺美。”








  

(七)



 你和叶修确定恋爱关系第二天,苏沐橙出卖了叶修和陈果。


 原本是想让叶修想个浪漫一点的方式来找你告白,结果谁想得到他指挥着老板娘给他租了一套玩偶服。


 “你之前可是和我说要磨磨他的,怎么他一告白你就答应了?”


 “他那是告白吗?他这是在强买强卖。”


 不过你想了想,从小到大你见过的告白戏码不计其数,学校,公司外面你都会看到捧着大束玫瑰告白的人,可被灯光柔化过的叶修取代了你心里所有对于渴望和爱情的影子,就像他曾经在年少的时候突然出现在你的生命中,笑的一脸肆意的告诉你,“我叫叶修。”


 你的爱情从来都只是这个人。所以没有什么不答应的。


 不过心里这么想,嘴上不饶人才是你。



 所以你敲下最后一段话发送出去。





 “所以我只能勉为其难把这个不要脸的给收了。”


评论(18)
热度(31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竹茗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