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茗茶

朋友圈知名小鸽.

失眠飞行【王杰希x你】

——暗恋对象知道我暗恋他了怎么办?


@热心市民狐咕咕 她说我更新她就更新





(零)



 月光沉默在星河长夜。









(一)



 “喂,妈。”你刚从地铁站出来就接到妈妈的电话,“我知道了,我已经到了。”


 你有些气喘的停在一家西餐厅门口。


 “你能不能不每次踩着点去见面?我跟你说这次这个小王真的不错……”妈妈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声音你听的耳朵都起了一层茧,知道她下面要说什么,你及时的截住她的话头。


 “你这句话已经说了好多次了,到底长啥样啊你这么心心念念想让人家当你女婿。”你朝着服务员说了订的餐桌号跟着她朝里走。


 “你见了就知道了,我跟你说,好好把握!别再像之前那样每个都打水漂了!”


 ……那还不是因为都是些歪瓜裂枣。


 你想起前面几个相亲的男人,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算了。


 要是今天还是这种男的直接泼了水就走。


 你顺着服务生的指示看向你要去的那一桌。面对着你视线的位置已经坐了一个人,他埋着头看手机你也看不清他的脸。


 你走过去。


 手机上突然打下来的阴影让男人抬头,他看向你的时候毫不意外,但你着实惊了一下。



 并且唾弃之前自己想要泼水的想法。


 “……王杰希?”


 谁都没有想到你被母亲软磨硬泡过来相亲的对象是王杰希。





 “你说谁?”朋友本想取笑你,但在听见你说那个男人的名字的时候被水呛了一下,等缓过来之后问你,“那个王杰希?”


 “是啊是啊就是那个王杰希。”你动手给见底的杯子重新添上了薄荷奶绿。


 “不是,那你昨天晚上和他说了些什么?”


 “……没啥嘛。”



 就是没忍住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惊讶。


 而已。

  





 你看到王杰希确实惊讶万分。以为除开高中聚会之后你们没有任何交集,顶多在朋友圈点个赞的交情,结果现在在这个地方突然变了质。


 ……该死的,我妈怎么不早点说这个来相亲的是我前暗恋对象啊。


 “好久不见。”王杰希见你坐下之后点了点头,将放在桌上的菜单朝你这边推了一段距离。


 “是挺久没见的,原来难逃魔爪的不止我一个。”你端起桌上的柠檬水喝了一口,“不过你现在打比赛不也应该没心思谈恋爱吧?”


 前几年想撮合王杰希的高中同学不是没有,但最后都无功而返,得到的理由全部都是没心思谈恋爱怕女生伤心。


 “所以我需要一个稳定可以当做女朋友的人。”王杰希老神在在的说。


 “我是挡箭牌?”你拿着泛着冷光的勺子指了指自己,得到他肯定的回答。


 “你可以这么想。”


 “不是,你就不怕我生气拒绝你?”勺子刮带起来的番茄酱沾上你的嘴角,王杰希递过手纸。


 “多亏了你母亲。”王杰希换了个姿势,用更加轻松的语气说出仿佛你母亲已经将你卖给他的话。


 “如果不是她,我还不知道你对相亲这么抗拒。”


 抗拒地王杰希当时看见你的资料就嗤笑出声。


 明明高中是个挺温吞的姑娘啊。








  

(二)



 你荣升为王杰希的女朋友。


 才怪。


 应该是王杰希的冒牌女友。




 从床上清醒过来的片刻,你想起发生的事情还觉得不可思议,甚至在自己翻身滚下床躺在冰冷的地板上后背的疼痛感都没能察觉。


 你急切的坐起来,将手机数据线非常粗鲁地拔掉,手上的动作倒是不停。


 “……你没做梦吧?”闺蜜群的语音电话传出来的声音显得更多的是不确定,还以为你又受了什么打击。


 “我没做梦,真的是王杰希。”你将漱口水吐掉,带着一圈泡沫冲着手机开口。


 “行行行,就当他是王杰希,你说的这个他也只是把你当成了个靶子,你一个人在家开心个什么劲。”


 你正忙着给寄养在自己家的柯基准备狗粮,蹲下打算从柜子中取一袋新的。


 “喂?你人呢?”


 半天没听见你这边的动静,让人以为你是真的有在认真反思这个问题。


 “……我腰闪了。”起床带来的疼痛到现在你才感受到,一个人对着柜子龇牙咧嘴了半天。



  

 虽然是这么回事,但你丝毫感受不到作为冒牌男朋友的存在感。


 你将手里的文件合拢,盯着面前黑屏的笔记本发呆。


 王杰希这人其实自私得很。


 你在上高中遇见他纯属偶然。以前堂哥喜欢带着你一起去网吧,他倒是在旁边玩得开心,丝毫不在意你在一旁盯着个电脑不知道怎么下手,最后点开了樱桃小丸子。


 认命拿着堂哥递过来的纸钞票,你跑到前台去要了两听可乐,顺便给自己挑了一包原味的薯片,你在低头掏放在卫衣口袋里面的钱时,旁边突然多出来一个人,声音恰恰好是你钟爱的类型。


 “还是老位置。”


 这话听起来并不像是好学生能说出来的,你悄悄抬头看了一眼,浓密的睫毛搭在他的眼睑上,侧脸和衣着怎么看也和刚刚那句话不搭。


 手中的东西因为你一时分身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你看着地上掉的薯片,急匆匆的想要将找回来的零钱放进口袋把它捡起来,结果王杰希率先弯下腰帮你捡起来。



  

 你这才看清他的脸。


 完蛋。


 你有些不自然的咽了咽口水,用比平时干瘪到不知哪去的声音平平淡淡的说话。


 “谢谢。”

  



 至于为什么被当成了靶子还这么开心,你想了半天,也只得到大概是因为年少的时候一直没能找机会鼓起勇气表白之后,到现在突然拥有了一个做一场美梦的机会这么个结果。

  

 





 

(三)



  

 王杰希不晓得你一直都在关注电竞这个版块。


 

 以前王杰希就不是那种运动类的男生,偶尔有的时候会下楼和其他人跑一趟小卖部买点东西,其他时候大部分时间都趴在教室外面的栏杆那里朝下看,搞得你每次都以为他是不是看中了哪个学妹每天当望妻石。

  

 一开始关注电竞确实是刻意,和男生的聊天内容就那么些,要么就是喜欢的女生,要么就是喜欢的游戏。你当然不可能傻兮兮的去和他提喜欢的人,先不说你们两个的关系现在还可以,谁会自找没趣给自己找一个确认的情敌出来。

  

 只能选择你不擅长的版块。活了前十多年,你会的游戏种类也只有养成一类,先不说其他的,一开始你连走位都不会,要不是和组队的奶妈给力,神仙也救不了你。等到后面王杰希跑到微草去打比赛,你就在中草堂混了一个划水的位置,只是偶尔登一下巩固自己王杰希女友粉的位置。


  其实也不需要巩固,只是你习惯性跑到他微博下面在他输或者赢的时候用小号给他留言而已。


  你想,总会有人支持他的。




  王杰希跑来接你吃饭。


  他刚结束了之前的比赛回来,在接到他电话的时候你有些没反应过来,等你回过神之后就看见自己举着口红和气垫对着公司卫生间里面的镜子开始涂补。


  你抿抿唇,将盒子关上。又不是去约会,为什么要化妆。


  等你刷了卡出公司之后,看见王杰希还没到,站在路口用熄灭屏幕的手机一直对着自己的脸看,琢磨来琢磨去觉得补得口红是不是有些太浓,还用纸巾擦掉了一层。在王杰希看到你叫你的时候,有些下意识的将你自己捏在手中沾了口红的纸巾捏成团放进了衣服口袋里。


  “我来晚了,不好意思。”王杰希坐在在你旁边,将放在后面的纸袋递给你。


  “没事啊,我也才下班。”你伸手接过,看见上面的标签愣了一下,“你怎么知道我想喝这个?”


  “你朋友圈不是有发吗?请吃饭总得搞个全套服务。”


  王杰希看你系好安全带之后发动车子,“想吃什么?”


  “火锅。”你心心念念了那么久的火锅,之前一直找不到人陪你去,现在有个现成的,还不用自己给钱,不去白不去。


  “还是高中附近那家?”王杰希回过头看了你一眼。


  “高中开那家还在啊?”你吸了一口冻柠茶被里面的冰块刺激了一下,“我以为早就没开了好久都没去过了。”


  高中你们学校学生最喜欢去的就是那家隔得不远的小火锅店,那个时候没开多大,而且周围的店铺总是换了又换,让你以为这家也换了。直到王杰希停车你从副驾驶钻出来,曾经挂上的招牌还像原样挂在老位置。


  店铺变大了一点,但是里面的人没变,你看着阿姨熟练的叫到你的名字,被她带去一个靠窗的位置,甚至是免费给你送了两瓶酸梅汤过来。


  虾滑和肥牛被你熟练的下锅,在肥牛变色之后你伸筷子夹了几片放进碗里。


 “没人和你抢。”王杰希又放了一盘藤椒牛肉下去。


 “你不懂,我这是太久没吃到火锅之后的连锁反应。”你碗里的辣椒连王杰希看着都皱眉,结果你吃进去没有半天反应,甚至还觉得有些不够辣,“吃火锅的精髓是扶着墙进扶着墙出!”


 “那是自助餐的精髓。”王杰希熟练的拆穿你,往自己碗里夹了些东西。


  “嘿,你这个人,吃饭就好好吃饭,总是拆我台干什么。”筷子甩起来溅起来的油点滴在你前面的盘子上面,看见没有油点溅到身上,你减少弧度把筷子收起来。


  你看见王杰希不再作声,给你夹了些虾滑之后瘪瘪嘴,闷声将碗里面的虾滑裹了一层香油之后喂到自己嘴里。


  手边的酸梅汤瓶子已经见底,王杰希看你埋头苦吃有些好笑,咳嗽一声掩饰住自己的笑意,朝着不远处的服务员招手示意。




  你抬眼,王杰希以前和你吃饭的时候也这样过。


  那个时候高二毕业,因为好多人要走艺体或者出国的路,你们提前吃了毕业饭。


  吃的是什么你忘了,只记得当时和王杰希关系还不错,坐在他旁边还指示他给你夹东西,但是熟悉之后的王杰希实在是恶趣味十足,在你让他给你递雪碧的时候,他给你开了一瓶你根本不爱喝的冰糖雪梨。


  王杰希熟练的续了酸梅汤,你看着深色液体的瓶子不知道到底是在庆幸还是在可惜。在他看过来的时候,扬起脸朝他笑了笑,“谢谢。”








(四)



  清水打在脸上还有点冰,你清醒过来之后龇牙,随手拿起一旁的毛巾将脸上和刘海上带着的水珠擦干净。


  酒店外面天还没亮,只有几丝光线从云缝中穿过。


  你看了眼时间,王杰希这个时候还在睡觉,将外套背后的帽子对着镜子整理好之后将手机拿在手里关上门。正准备乘电梯下去找个地方吃早饭,就看见此刻按照生物钟应该还在睡觉的人靠在电梯那个地方玩手机。


  “你怎么起来了?”


  “刚给你发了消息。”王杰希用拿着手机的手晃了晃,你看了眼手机,睡觉前被按成静音你没听见提示声,现在才看到他问你要不要出去吃早饭。


  “我还想着你还在睡给你带点东西回来。”你走过去,电梯按钮被王杰希按下,你在门打开之后率先踏进里面。


  “你一个人出去不安全。”王杰希站在你后面看见你脸上不太乐意的表情笑了笑,“再说是我让你一起来的,我陪你一起去。”


  你不再多话。




  之前你发在朋友圈休假的文案不知道怎么就被他看到了,他在你下班的时候联系上你,你看到他消息的时候还在纳闷。


  “什么事?”你问道。


  “休假有什么安排吗?”对面回的挺快,你想了想,没什么特别想做的,老实回答。


  “没安排,在家窝几天吧。”


  对面半天没回你,你耸耸肩,掏出硬币投币坐上公交,等你在最后一排找到位置,手机页面已经停留在弹出的消息框。


  你看着他发过来的消息,下意识地想要尖叫出声,但考虑到此刻在的环境,你忍了下来,但是另一只空着的手手心已经被自己用劲捏出了痕迹。


  “要去看比赛吗?”


  “和轮回的。”


  能正大光明的跑去赛场给喜欢的人加油这种机会都没把握住那还是人吗?


  你连半点犹豫都没有,直接了断的发送了消息。


  “去!”



  你和王杰希随便在外面吃了点东西回酒店,他将门票交给你之后和你交代了些注意安全之类的事情,在看见你一直点头的样子忍俊不禁,顺手在你脑袋上拍了拍之后才转身离开。


  而你在关上房门之后意识到王杰希这段时间这种小动作做的实在是太得心应手了些,让你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这两个月你们两个的进展超过了之前你们两个做同学的时间。


  以前王杰希很少带你玩,好学生代表王杰希连请假这种事情都不去做,偶尔请假一次老师还真以为是不舒服了,连忙开了假条。


  结果谁知道你和朋友翘课去电影院碰见了他。


  那个时间段的电影院人不多,到处都是空位,朋友体谅你喜欢王杰希但不敢表白的心情,很有眼力见的塞给你一张票,自己一个人跑去买奶茶去了。


  ……我也想喝。


  你看着王杰希不知道说什么,尴尬开口的询问也只得到他干瘪的一句回复,就连到坐电梯被他拉了一下,到最后坐在他旁边你在电影厅内已经黑了才意识到。


  除开屏幕的光亮,其他地方黑漆漆的,你很难在不动脑袋的情况下去看到王杰希现在到底是怎么样的情况,只知道旁边一个比较轻但十分清晰的呼吸声不断地拥入你的耳朵。



  手中王杰希请客的可乐被你捏的杯壁出现了水珠,你想将它放下,缺没意识到你放杯子的位置是在另外一侧。



  王杰希的手刚好伸过来,原本以为碰见的东西瞬间变成了冰凉的手指,王杰希将手指抽回来,扭过头来看你,此刻你因为尴尬不敢去看他,所以也未能察觉到王杰希眼底的笑意和耳根子泛起的红晕。




  除开这一次你们身体有过接触的经历以外,其他的经历也算不上有多么重要,更多的就是你和他两个人有的时候拌拌嘴,有需要的时候你去找他帮忙。


  等你坐在会场里面才停止自己的头脑风暴,在看见王杰希出场的时候跟着场馆内其他的粉丝一起狂喊王杰希的名字。



  只是在你真的亲身坐在这里看见王杰希打比赛之后的神情,却又觉得鼻子有点酸,眼眶发热让你不自觉的想要用手当扇子扇掉所有的热意。








(五)



 王杰希结束比赛之后找到你,带你去了一个包厢。


 原本正在专心致志跟着王杰希步子走在路上,不断回群内姐妹们的消息,在王杰希停下来的时候抬起头。


  

 ……靠。


 提问:和喜欢的站队一起吃饭是个什么体验。


 你不知道这个答案,只记得在他们看过来的时候非常迅速的把手机按熄之后收进口袋。


 “姐姐好。”柳非热情的和你打招呼,在你坐在她旁边的时候还很体贴的给你递了一杯橙汁。


 “你好呀。”你朝她笑了笑,再看着其他的队员打了招呼。


 吃饭的时候你埋头苦吃,也没在意其他人的反应,等一道阴影打在你碗里的时候,你才抬起头,和王杰希道了谢才看到其他人的实现都聚焦在你筷子夹着的那块牛肉上。


 “……不是,这什么反应啊。”你低头,靠近王杰希耳边和他说话。


 现在这样的情况,你实在是做不到无视别人的目光继续吃饭。


 “你们也想我夹菜?”王杰希清了清嗓子,看见其他人重新低头之后端起水杯给你。


 你自然地给他倒了花生牛奶递过去,看见柳非看你,好心的问,“你也想要吗?”


 “我不要我不要,”柳非笑着摇头,看你的眼神还是很灼烈,“姐姐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你偏头过去,“你说。”


 “姐姐你和队长什么关系啊?”柳非也配合,低头和你两个人咬耳朵。


 “我俩以前同学。”


 “只是同学啊?”柳非听见答案之后显得有些失望,


 “其实我之前喜欢你家队长。”你朝她眨了眨眼睛,“你别说出去呀。”


 “那姐姐现在还喜欢队长吗?”柳非看你好说话继续问你。


 还喜欢吧,都喜欢好久了,怎么可能突然就不喜欢了。你看着柳非摇了摇头。


 “这是一个秘密。”


 就和你暗恋王杰希这么久一样,是个难以启齿的秘密。

 



 

 你不是没想过要和王杰希表白。


 高中兵荒马乱,但总有些温情的时刻准备好了将机会送到你面前,但你始终未能准备好把握住机会,只能看着王杰希和你的距离始终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


 直到高中毕业那天晚上,你因为不会喝酒有些醉醺醺,在看到QQ突然发来的匿名觉得好笑,还和朋友一起说笑,“看啊,有人匿名发喜欢我诶。”


 等你被送回家,一个人踢掉拖鞋将被子套在头上,用手将自己裹起来,看着匿名也点进去,小心翼翼地给王杰希发送了匿名过去。


 “我喜欢你。”


 消息石沉大海,第二天醒来之后也没见到回复,你索性将匿名关掉,没有收过任何匿名消息。

 



 

 你和柳非因为八卦突然关系发展加快,一顿饭下来已经变成了她挽着你的手和你一起去了餐厅的卫生间。


 “你们这些男生不懂,我一个女生在站队很有危机感好吗。”一句话怼的在座的哑口无言,只能看着你被她带出去,又看看此刻面无表情的王杰希。


 手机没被你带走,此刻突然亮起屏幕,王杰希只瞄了一眼,就再也移不开视线。


 直到锁屏重新归于黑,他才把视线收回,盯着天花板不知想什么,在看到你推门进来的时候突然轻笑了一声。


 王杰希看见这个ID的次数太多了,以至于在看到它的第一瞬间就意识到,这个ID背后的人原来是你。


 也还好是你。



 曾经毕业晚宴上的匿名告白让你用开玩笑的方式说出来他就知道你肯定是喝醉了,收到你那句“谢谢,我也喜欢我自己”,他就知道这件事你一点都没有重视起来,到后面只有偶尔给你朋友圈点个赞,然后把有你照片的图片全部保存下来。


 以前王杰希打比赛压力大,评论说不好的比现在要多的多,这个ID就像是他的一层保护罩一样,每次在他打比赛输掉之后一定会准时出现,从不缺席。王杰希从来被往你这个方向想,现在突然知道,只觉得有股气想要喷涌而出。



 告诉你他有多喜欢你。




  

 你看着王杰希此刻愣神的样子,走到他前面挥手,“干嘛呢?走啊,你愣在这干嘛。”


 “想事情。”


 “你想什么事情啊,这么专心,不会在想什么时候踹了我这个冒牌货找个正牌的吧。”你看着王杰希拉着你手腕的手没有松开,面部有些发烫。


 “是该安排了。”







  

(六)



 你咬了咬嘴唇,听到这句话有些心里发堵,本来以为这样相处下去迟早会变成真的,结果现在突然听到他这句话。


 “你……”


 “怎么了?”王杰希扭过头看你。


 “没什么,”你有些刻意的躲他的目光,“我说我想喝奶茶,你要喝吗?”

 

 

 回到酒店之后你和他打了声招呼就进了房间,没有喝完的奶茶你没有解决完的念头,直接扔进了房间里的垃圾桶。


 等你从卫生间洗漱出来,插上数据线的手机此刻欢快的亮起来,你走过去。


 “出来走走?”


 你不想出去,看着他的消息,来来回回打了好几次字,到最后还是只回了不去。


 “那你开门。”


 你看到消息之后没过多久,随后敲门的声音响起。


 你走过去打开门,换掉外套的王杰希此刻穿着卫衣站在你门外。


 “那我们现在这样聊吧。”


 “我和你没什么好聊的。”你有些烦,下意识就觉得是要说刚你随口提的事情,想要把他驱逐出去。


 “谁让你不高兴了?”王杰希看着你,轻轻皱起眉头。


 “没有谁,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你认不认识这个人。”王杰希将手机递到你面前,手机微博界面停留在你的小号主页,你看的心惊,还以为出什么问题了,结果听见头顶声音传下来,“我喜欢她,想要找这个人。”





 ……嗨?


 剧情发展的太快让你有些摸不着脑子,你干瘪瘪的问他,“你喜欢她?”


 “是。”


 “不是,你为什么喜欢她啊?”你看着王杰希坐在椅子上,你坐在床上顺手把枕头抱在怀里。


 “就是一种感觉吧。”王杰希支着脑袋漫不经心地回答你,忍住笑看着你憋红了脸想要找问题辩驳自己。


 “就因为她一直在你微博下面骂那些黑粉?”


 “难道你不觉得这样的女生在现实中也应该是那种性格很讨喜的女孩子吗?”王杰希铆足了劲想要逗你。


 “……不是大哥,你什么时候开始看中这些了。”你脑子里还在回荡情敌是自己的信号,此刻说话也说不清楚了,“万一她其实在现实中没那么好,而且胆小又很喜欢自作多情呢?”



 王杰希实在听不下去你继续这样黑自己,开口笑着问你,“你就这么看你自己?”


 “没有我只是……啊?”你有些没反应过来,看见王杰希此刻笑得开怀的表情才意识到自己早就翻车了。



 “好啊,你耍我呢王杰希。”你双手叉腰站在那里,一双眼睛死死盯着王杰希。


 “我也没想到你的反应这么有意思。没想到你对自己的评价这么……中肯。”



 “我什么时候翻车的?我记得我没公开过我的信息啊。”小号上面全是转发的微博,和你本人的微博内容完全不一样。你怎么也没想通到底是什么时候掉马。



 “你和柳非出去没带手机。”那个时候恰好有人提起名字,本来还在犹豫,但你现在这个反应太明显了。“你这个反应也说明问题了。”



 “气死我了你,转了半天弯就等着套我话呢。”



 “我是认真的。”王杰希直起身体,没好意思把他难得的恶作剧心理说出来。



 “我跟你讲,这个事情很严重。”你虽然很想答应,但为了饱足面子,硬是拉下自己的笑脸,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你说喜欢我就喜欢我,没个告白我为什么要答应你。”

 


 

 “我告白过。”王杰希有些不好意思,“高中毕业我给你发过匿名。”



 ……搞了半天就是他这个臭男人发的。




 “那你这么说,我还告过白呢。”








  

(七)



 晋升成为男朋友的王杰希压力很大。


 虽然女朋友到手,但是女朋友还在气头上没消这件事很难办。


 于是王杰希请教其他人搞了花样。

  



 等你从家到他家门口的时候,看见有几个人在那说什么,你以为走错了地方,但手机上的地址明明白白的表示目的地就在这里。


 等周围围观的人散开,你才看到一张大的纸贴在门上。


 上面公开恋情所属全的字实在过于好笑,但你笑过之后却想要打开门给王杰希一个拥抱。


 所以你在开门之后确实这么做了。

 






 

(八)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评论(27)
热度(73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竹茗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