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茗茶

朋友圈知名小鸽.

空茧【黄/喻x你】

#连载,日更几天,八月前完结。

#黄少天x你x喻文州,注意避雷。

#结局未定,欢迎买股。









(一)



   “你坐过那种老的摩天轮吗?”



 “坐过吧。”你在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想都没想,直接漫不经心的回复。



 “我说的不是那种看起来很高的。”



 “就是那种以前小公园小的摩天轮嘛。”你点了点头,“我记得以前的还是那种表面镀了一层油漆,花花绿绿的,但不得不说还挺好看。”



 “最近我听说有个地方的摩天轮要拆了,就是那种很老的呢,之前小时候我明明还想着要去一次,结果等我都已经变成社畜了这个愿望还是没实现。”



 “我说的就是那地方的摩天轮,之前路过的时候漆都掉了好多,也该拆了吧。”等朋友提起过那个地方,你才意识到她说的地方和你曾经去过的地方是一样的。



 “你去过啊?”



 “去过啊,读初中的时候了,那个时候和别人一起去的。”



 初中的时候因为你贪玩,总会想方设法周末跑去玩。之前那次原本都做好自己一个人去的打算,却在买票的时候感觉到有人在后面用手指钩起你衣服上的帽子,在你转过身的时候露出两颗小虎牙笑着看你。



 “和我暗恋对象一起去的。”这种事情已经过了好些年,不再是一个难以开口的秘密,你能够很轻松的将这种语出惊人的话用一种平淡的不能再平淡的语气说出来。



 “啥?暗恋对象?你不是没谈过恋爱吗?”朋友找到了重点,将面前桌子上的水杯都推开,一脸惊讶的看着你。



 “所以我才说只是一个暗恋对象。”





  

 你已经很久不联系黄少天了。在他上大学之后。









  

 黄少天和你认识的时候,是你初二因为成绩换了座位之后。


 好不容易因为成绩在期中考试冲到班上前十,你在班主任手上讨到一个中间的位置,身后熟悉的人都换了个遍,唯独旁边来了个自来熟的,从换了位置之后就开始和周围的人聊起来。


 真好啊,你心想。


 你的性格偏内向,在这个班没有遇到直升上来的同学,之前的同学也是好不容易花了半学期的时间才熟悉的。



 “诶,我的新同桌是你呀,以后多多关照啦!”旁边栗色头发的男生在和周围的男生聊了几句之后察觉到身边的动静,转头看向你。



 你们初中的座位一共只有三组,每排又是三个人,偏偏你们班主任觉得男女搭配不影响学习,给你安插到了中间,旁边都是男生。



 “谢谢。”你抿了抿唇,你们的桌子是跟着人走,你看着黄少天热心的指挥周围的桌子让开将你的桌子放进去之后腾了身位让你进去。



 “没事没事,班主任也是,怎么会想着让女生自己搬桌子。”黄少天不在意的挥挥手,看你将自己的东西整理好之后坐下。



 “不过你和我坐一起,可以的话还是多说说话吧。”他笑着看向你。



 “你是怕别人妹子觉得你话太多了很烦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周围的人早就见识过黄少天惊人的说话量,此刻也不怕说黄少天他生气,都开始嘲笑他。



 “少来,你们说的好像自己的话不是很多一样。”黄少天有些恼羞成怒,在上课铃打响的前一秒反驳完所有人,下一秒在老师进门之后安安静静的坐在你旁边。



 丝毫不在意自己刚刚的话走在外面的老师到底听没听见。



 “不过他们其实说的也没错。”你在上课前例行站起来和老师打招呼的时候听见黄少天在你旁边轻声和你说话,“上一个同桌就是嫌我话太多,所以偷偷摸摸跑去找了好几次班主任让她换位置。”



 “这是我偷偷看到的,你不要说出去啦。”黄少天坐下之后又说了一句话,看你没反应的翻开课本,等了几秒钟才得到肯定的回答。




 “好。”


 这是你们两个第一个共同的小秘密。






  

 黄少天和你熟悉之后,你才知道为什么他们那一团总是乱糟糟的,上课老师的注意力有一大半在他们那边。


 太吵了。


 你扭头看了一眼后排正在打桌上扑克的几个人兴致勃勃的拿着一手迷你扑克牌小声报自己出的牌。


 地理课因为结业考初中没多少人重视,再加上这个老师说话声音又太尖细,说的话总是没人喜欢听。


 黄少天和你也因为这个问题没有听,所以在这堂课开始前发下来的测验试卷,你们两个相互看了眼对方的成绩开始笑。


 “你这什么人品啊,就差一分及格。”黄少天指着你卷面上明明白白的59分就差没笑的抽筋。


 “你还好意思说我,自己才考了45分。”你和他熟悉之后也毫不客气的说了回去。


 “但是你这更惨啊,谁不知道这个老巫婆总是换着花样惩罚没及格的。”


 这是实话。毕竟黄少天已经被惩罚了好几次了,有一次当众让画中国地图,他给画了个变形的四不像,还有一次让他站在后面去,结果和最后一排的男生在后面一起看漫画。


 “不知道啊。”你叹口气,“但是她讲课我是真的听不进去。”


 你看见地理老师走进来看着你们那个方向心想不好,果然她连“起立”都没有喊,直接在你们那组提了一堆人站起来。


 “这次的试卷这么简单,你们也没及格?”她拖了拖自己鼻子上的眼镜,一双眼睛犀利的盯着你们,“既然这样,那这节课你们也不需要再听了,直接蹲着上课吧。”


 原本因为偷懒没有拖进去的椅子现在也正好能当你们的桌子,你将教材试卷和笔袋从桌子上移到椅子上,蹲下身看着黄少天此刻蹲在过道团在一起的身体有些好笑,然后不出所料的在黄少天越变越黑的脸色中笑出声。


 “你怎么这么时候还在笑,一点都没有同桌友谊。”黄少天抱怨,在感受到老师盯过来的视线之后突然收声,只能委屈巴巴的看着你。



 “因为你缩在一起真的很好笑。”你在笔记本上扯下一张空白的纸,在纸上把话写下来之后递给他。


 “靠,谁知道她这次这么过分啊,居然还体罚!”黄少天唰唰唰在纸上写了递给你。


 “我也没想到,而且我腿酸的很。”

  




 你没想到的还不只这一出。要是让你知道你下节课还要再经历痛苦,你可能会质疑为什么今天没有请病假。


 下堂课是历史老师的课,历史老师也是女性,所以管的不是很严,你们班的问题学生都会在她的课上捣乱。


 所以黄少天又站起来了。


 因为期中考试考的很差现在还拉着你和周围的人说话,在历史老师走下来之后也没觉得有什么,直到意识到自己的试卷还大大咧咧的摆在桌子上之后才猛的抬头看了一下老师。


 “今天放学前检讨交到办公室。”她没给黄少天留下任何辩驳的机会重新走上台,只留下在风中落泪的人此刻哭笑不得。


 “这玩意儿怎么写啊。”黄少天一边转笔一边对着纸愁眉苦脸,“明明说话的不止我一个人,结果只罚我是什么鬼。”


 “如果你下次能小声一点的话。”你在他旁边开口,在他看过来的时候好脾气的笑了笑,“看我干嘛?我的脸上可没有检讨书。”



 “你帮我写吧?”黄少天此刻真的有些不知道怎么办,只能求助于周围最靠谱的人。



 “我不知道怎么写这个东西啊。”你也懵了一下,从小到大你也没写过这种东西,只是看着他此刻的表情你也不知道怎么拒绝,稍微想了想,才有些犹豫的开口,“那我写了你重新抄一遍吧……别嫌我写的烂就行。”



 “我是疯了才会嘲笑你。”黄少天睁大了眼镜看着你表示真诚,“今天开始你就是我姐,指哪打哪千万别客气。”




 “别,你这太夸张了。”你早就习惯他的飞行思维,现在也能跟得上回复他,“记得明天带一袋柠檬硬糖就行了,今天带的都被你上语文课吃完了。”



 “这不是怕睡着了嘛……”黄少天嘟囔了两句,在看你接过写下检讨书三个字的纸之后止住了话头。



 然后听见你毫不留情的开口将自己写下来的检讨一个字一个字念出来:“今天上课,我不应该因为自己的无聊,带动其他同学和我一起讲话,这是我的错,我也不该将试卷就那么摆在桌子上让您看见觉得我是个不爱学习的男生……”



 “喂!这句可以不用加!”黄少天听着不对,想要从你手上抢过那张纸,却被你躲开。



 “我这不是说的实话吗。”

  







 你下班之后从酒店里走出来。



 谁都想不到你高中毕业之后去学了酒店管理,并且现在也做了一个随时可能上夜班的工作。



 毕竟你以前爱睡觉这点是出了名的,除了上课吃饭和写作业,你其他时间基本都贡献给了睡眠。



 除了偶尔出去玩,就像初中和黄少天,高中和闺蜜团。



 气温回暖之后下班时的天色不见得暗,你看了眼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想了想去了之前一直光顾的甜品店,打算打包一个当成晚饭。



 你在柜台上和已经熟悉的服务生要了一份抹茶奶盖和红丝绒蛋糕,坐在等候区的高脚凳刷着手机上的记录。



 得到休假时间的闺蜜飞回来想要见你们一面,正在群里约时间,你正准备把自己空闲时间发出去,就听见前面突然多了一个声音。



 不同于你之前听过的那么清脆,带了点已经成熟稳重之后男人特有低沉下来的声音,你不自觉的抬头看了一眼,却瞬间呆在原地。



 一头黄发比印象中看到的照片要短一些,右边脸颊也多了一个创可贴,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或者是出警的时候刮到的。



 你有些不知道如何开口,埋着脑袋不愿意让他看见你,结果他走到你面前,将服务生已经打包好的东西放在你面前。



 “你打包的东西,我顺手拿过来了。”你看他将票据放在桌子上坐在你身边。



 “谢谢。”你哽了半天,最后还是只能和他说这句话。



 “嘿,我都好久没见你啦,你怎么这么冷淡。”黄少天感觉到你此刻的拘束,主动挑起话头。



 “不就是因为好久没见了嘛。”你将消息发送出去不再看群内的消息,将手机反扣在桌上,“我上次联系你还是在新年的时候和你说新年快乐呢。”



 你们大学之后就再没见过面,刚开始还能多聊几句,到后面两个人越来越忙,聊的也越来越少。



 其实早在你和他说完新年快乐以后你就断了继续喜欢他的念头。



 暗恋太累了,你喜欢他了这么久也不知道他到底知不知道,你挫败,可是却无能为力,在看到他新动态里出现的女生之后更是觉得难受,和闺蜜大晚上通电话哭了两个小时,第二天早上起来眼睛肿的吓人,让你那一天都在靠着外卖续命。



 “太忙了,一年到头休息不到几天,好不容易休息的时候看你好像也在忙,就没敢找你。”



 黄少天此刻感觉突然变成了以前小男生那样,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



 “是这样。”你点点头,“说起来我还没恭喜你。”



 “恭喜我什么?”黄少天此刻有些摸不着头脑,在接过装满冰咖啡的纸杯之后扭头看你。



 “恭喜你找到了个女朋友啊,不容易啊你,以前的情书还是我帮你写的呢。”

  





 初二的时候你和黄少天那群关系很铁的男生关系也好了起来。



 初中男生对于爱情的幻想不亚于青春期刚开头的女生,在郑轩顺利追到了自己喜欢的女生之后黄少天也显得有些蠢蠢欲动。



 当时你初二的时候才选择住校,黄少天那个时候喜欢的女生是你一个寝室的,关系也还不错,至少同时和她一起约好吃饭这一点一直没变过。



 黄少天喜欢她不是一天两天,有的时候他还会刻意的提起话头来假借其他理由来询问你关于她的事情。



 兄弟团给黄少天出了主意,恰逢十二月末,那个时候女生生日要到了,黄少天偷偷摸摸跑去学校外面订了一只蛋糕,然后在其他准备充分之后也有些焦躁不安。



 “你说我告白会成功吗?不成功的话会不会很尴尬啊。”


 “但喻文州和郑轩都已经叫那个女生留下了,你如果不做的话还能等到什么时候啊,明年就要毕业了。”



 “这我知道,”黄少天手上的语文书纸张已经皱起,“但是我就是觉得,到时候一个班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你这个时候怎么才怂啊。”你叹口气,指了指他压在文具盒下面折起来的纸,“你不是情书都已经写好了吗?”



 “你看看我这烂字,我怕这个鬼画符到时候看了也不认识。”



 “所以?”你看着黄少天看你的眼神,突然觉得不对,“你不会是想让我帮你写吧?你告白?我写字?”


 你觉得这个提议荒诞不堪,想都没想就要拒绝。



 “但是你字写的好看是班上都知道的啊。”他乞求的看着你,“行行好,你不能看着你哥们儿的初恋因为这点事儿给吹了吧?”



 他没想到那个女生叫上了你陪她留在教室。所以看到自己的东西交到另一个女生手里是一种多么尴尬的事情。





 你喜欢黄少天,但这是一个谁也不知道的秘密。




 黄少天其实没想到你会留在教室,但他的注意力很显然并不在你的身上,漆黑的教室只因为蜡烛柔软的亮光点亮了一小块地方,他满心满意的看着身前那个低着头的女生,丝毫没有注意到站在另一个角落里看见你告白成功之后苦笑的你。


 “后悔吗?”喻文州找到你的位置,给你递了一个纸盘过来。



 “有什么可后悔的。”你接过来,蛋糕是你陪他订的,女生喜欢多奶油,偏偏你不喜欢,所以你将上面那一大层奶油刮光之后才叉了一小块带了果脯的蛋糕,“这个是我自己选的。”



 “我以为你会和他坦白。”喻文州不可置否,但还是保持着和平常一样的笑容看着前面笑的傻兮兮的黄少天。



 “坦白什么?现在这样已经很好了。”



 真的很好了,你心想,黄少天只把你当成了好朋友,这个安全距离对你而言虽然远了些,但至少不会有那么多失望。



 “他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你记得最后你看着喻文州有些错愕的脸,说出你当时觉得最成熟的话。







 “啊……你说之前朋友圈那个是吧,那其实就是朋友介绍的,你也知道我职业不能随时当个24孝好男友,就想着相处试试。”黄少天和你解释。



 “找个相处的来的挺好的。”你吸了半天抹茶奶盖里面额外加进去的布丁,结果什么都没吸上来。



 “差不多就行了。”黄少天想到什么有些尴尬地笑笑,然后话头转向你,“你呢?现在没谈恋爱?”



 “没呢。我妈昨天还在让我回去相亲。”你将东西提起来和黄少天一起朝外走,在他拉开门示意你先出的时候愣了一下之后很快反应过来出门,站在原地等黄少天也出来之后和他一起朝车站的方向走。



 “你才毕业多久啊就要相亲?你妈也没恨嫁到这个地步吧。”黄少天觉得不可思议。



 “我妈觉得我该早点找一个能降得住我的男生。”



 “而且连你都说了,现在我们这个年纪,合适比更重要的多。”你站在车站靠边的位置,现在这个点赶车的人还很多,你挑了个人最少的地方站。



 “我只是说我,又不是说你,再说了酒店工作至少稳定啊,大学你也不是没有谈过恋爱啊。”






 是啊,是啊。大学的时候你因为金融院的学长实在是坚持的太久,再加上气氛和其他人怂恿,你一时冲动就答应了下来。虽然事后后悔,但你确实谈过恋爱,没有和另一个朋友一样到现在都还是一个母胎solo的单身贵族。



 “大学毕业分手太正常了。”你不在意的挥了挥还握着奶茶的手,“工作之后谁也不知道和在学校的时候谈恋爱到底一不一样。”


 没有必要把那个学长是个渣男说出来。



 反正黄少天也不在意这些,你说不说也没什么区别。



 红灯终于变绿,等公交车靠站停下之后你看了眼车牌上前。



 “我先走了。”你看了眼群里爆炸的消息有些头疼,想着上车之后怎么和她们解释。



 “你搬家了?”黄少天记得以前你回家坐车并不是现在这辆车。



 “对,不住原来的地方了。”你朝他示意之后刷二维码上车。



 等你找到位置坐了两站才勉强解释完自己的情况确定好你们出来玩的时间之后你从群聊里退出来,却看见好久没有出现在聊天页面上的头像带着红色的小圆点重新出现在上面。





 “什么时候有空大家一起聚聚吧。”





 “有机会的话。”你抿唇将消息发过去之后退出来,长按他消息的地方,在删除的位置点了一下。






评论(40)
热度(35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竹茗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