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茗茶

朋友圈知名小鸽.

【黄少天生贺0h/24h】白昼花火

○祝你生日快乐,从此热情永随披荆斩棘。

○万字预警

○私设有,ooc有,部分由真实事例改编。

○时间线有点乱……我想要一丢丢评论【暗搓搓】







(一)

  虽然抗拒,但你终究还是妥协来了G市。

  炎热的天气,如果地面现在有水的话,估计也在冒着细小的气泡开始蒸发。

  你戴着遮阳帽跟在母亲身后。

  自那日她抱着你哭了很久,说要带你去G市找外婆的时候,还是小孩的你只得用力伸长了手臂努力拍打母亲的背脊想要安慰她。
  “妈,你别哭了,我们去G市。”


  回到现在。
  你看着那栋稍显古朴的房子,有些用力的攥紧了背包带子。

母亲和外婆说了什么暂且不提,那个时候两人的神色很难看,你一个准高一的孩子完全理解不了母亲眼底的挣扎和不忍。

  你透过窗户看了看里面,之后将目光投在了院子中。
  比起那种压抑的氛围,你似乎更加偏爱这种平和安逸的样子。

  小小的院落被外婆打扫的井然有序,靠近篱笆的一圈种上了你偏爱的矢车菊。

  你松开书包带子,将里面的素描本拿出来开始对着那片小花园涂涂写写。

  “过两天要去新学校了哦?”你母亲唤了你一声,告诉你她已经将你的学籍档案搞定。
  “嗯,好。”





  新学校。
  从小生活在北方的你自然是不懂的南方孩子的习惯的。
  被班主任安排在了一个不算偏的座位你整理了一下校服的裙子坐下。

  对转学生的好奇在面对你温软的脾气之后,同班的人也开始丧失了兴趣。

  你松口气,原本就不太喜欢交际的人在面对这种情况也显然有些束手无策。
  安安静静的过完这两年就好。
  你这样想。

  同桌是一个看起来非常活泼的孩子,倒也不是说非常聒噪,给了你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
  你开始对新学校的生活抱着些许的期待。








  教室门边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吸引了你的注意力,你将视线从同桌转向了教室门口。

  看起来那个黄发少年面带急促的想要踏着铃声进入教室,但是很显然他失败了。

  班主任似乎是习惯了,但碍于面子依旧用着较为严厉的语气对着门边的少年训斥。
  “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要迟到?黄少天你是拿我的话当耳边风吗?”

  你望着那个被训斥了之后仍旧呆着笑用手挠着头的人,没由来的一阵好笑。
  被训了还笑,真是心大。

  他还是被班主任放了进来,但是很显然他并没有认真听最后的那句话,直到一个男生用胳膊肘捅了他一下,黄少天迅速反应过来之后转过头看着班主任有些发黑的脸色点头哈腰的回答。
  “好的!我一定不会迟到了!”

  你没想到,你的座位后面就是那个迟到的青年,当他坐在了座位上和周围人熟稔的打招呼的时候终于注意到了前方不认识的你。

  “嘿,你是新来的吧?你好啊,我叫黄少天。”











  “姑姑,”自家侄女从老家到你居住的城市学习,你遵循母亲的意见将她带到你一个人住的公寓住下。

  小姑娘正是一个好奇心浓重的年纪,不住的拉扯着你问起以前的事。
  “那个叫黄少天的,就是姑姑之前回家时说过喜欢的人吗?”

  她还记得悄悄溜到你房间里你特别珍视摆在床头的那张合影。
  “不是。”你干脆的回答她。

  “不是?”
  你摸摸她的头发,带着一点笑意肯定的告诉她,“不是。”

  









(二)

  日子简单的过。
  除了每个班中可能都会有几个或多或少带着顽皮心行为稍带一点恶劣的孩子,你开始渐渐习惯于每日的生活。

  黄少天是真的拿老师的话当了耳边风,一周六天至少有一半的时间都会迟到,剩下的一半时间就踩着点到教室。
  每每有人问他为什么又迟到,黄少天总是笑着回答因为忙所以迟到了。

  这次也是。
  他从老师的身侧穿过,冲着你们那一团挤了挤眼睛。
  待他咚的一声坐在位置中,果然不出意料,他的声音马上传入了你的耳朵。
  “昨天晚上打游戏时间长了点,早上没起来。”

  “可能不是长了一点吧?”带着善意的调侃在这个小团体引起了哄笑。
  黄少天也不解释,只是装模作样的拿起了放在桌肚里的书端端正正的坐好读起了课文。

  你摇摇头转过去,未能看见另一边的一团女生盯着你们小声嘀咕时眼中的不甘和一丝狠毒。



  即使是在一个新环境中,良好的习惯依旧伴随着你,你开始在新学校中崭露头角。所谓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就是坏学生眼中钉这话一点不错。
  也许一句话的差错就导致了所有的阴暗面的肆意涌动。

  不知道具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每天早晨来的时候总是在桌肚中看到暗红色的纸张和铺在上面的死蟑螂。
  强忍着胃里翻滚而涌的恶心,你趁着还没什么人的时候悄悄将它们收拾好之后装作一副平常的样子。
  可是今天里面却直接摆了一只死掉的老鼠。
  你在一瞬间产生了想要逃离的想法。

  ……到底是怎么回事?

  心思细腻的小团体发现了你的异常。
  就算平日中再怎么心不在焉,但今天你煞白的脸色以及被咬的有些泛青的嘴唇还是出卖了你。

  “你怎么了?”
  你听见同桌的声音时不自在的抖了抖身子,转过头去硬是挤出了一丝笑容,“没什么呀。”

  不管他们怎么问起你,你都没有说清楚这天早上的事情。

  你不知道该怎么说。
  难道还要笑着当开玩笑一样说自己被整了?

  黄少天晚到的时候你们这边正陷入了一种凝滞的氛围,他看不清你们的神情,只觉得你们表现得非常不寻常。
  “喂,我今天难得没有迟到,你们就不能给我鼓鼓掌以示鼓励吗?!”

  迅速反应过来,你们将脸冲着他一致的“嘁”了一声。
  “喂喂喂,什么反应,你们这样会失去我的好吗?”

  你敛下心神,在老师来之前将书本翻开到要学的内容。









  这两天像是七月燥热烦闷的雷雨天轰隆作响之前的燥闷,似乎是等待着暴风雨到来的最后平静,你过得有些胆战心惊。

  本在早晨来的时候再没看到奇怪的东西之后你好不容易放下心来,但在和同桌有说有笑的从操场做了早操回来的时候注意到班上同学在看到你一瞬间之后的沉默,你有些背脊发凉。

  果然在看到黄少天稍显慌乱不再满是笑意的脸出现在你的视野中,甚至用手不住的使劲推你想要将你推出教室的时候,你努力转过头透过人头中的一丝丝缝隙意料中看到了你的课桌情况。





  旧日的干净整洁似乎完全和它没有任何关系,浓艳的色彩用着最为恶劣的言语涂抹在桌上,地上散落的纸碎更是呈现出了一种令人头皮发麻而扭曲的模样。


  看到这个情况你再也抑制不住之前紧紧压抑着的崩溃情绪,身体发软的被黄少天和另一个男生半拖半抱的带去了操场边的小树林。

  “你……”黄少天想要说出的话在看到你蹲下紧紧蜷起身体不住颤抖,终于还是什么话也说不出口了吞咽进了肚子。

  说什么呢?这个时候所有的语言都过于苍白无力,就连黄少天自己也没把握在经历这种事情的时候还能保持镇定。

  你将手指握的有些泛白,埋在双膝间的头始终看不清面前小团体中剩余三人焦急的神色。

  在一大段时间的空白和沉默中,黄少天终于是蹲在你的面前。
  “抬头。”

  从来没有听到过黄少天说过这样严厉的话,你有些不自然的稍稍抬起头,却立刻被他稍微用劲的将头硬生生的抬起。

  眼前的青年面色只剩下了严肃,一双瞳孔紧紧盯着面前眼眶泛红想要忍住不掉泪的你,说出话一字一句由此刻显得格外温柔的风传达进了你的耳朵。



  “别害怕,我会保护你的。”

  
  那天听见了黄少天说出的话之后,你终于是释放出了这段时间以来受到的所有的委屈再也忍不住哭出了声。
  未到夏天的和风轻轻的打在你的身上,同桌那个女孩子克制住自己也想要流泪的念头心疼的将你轻轻的抱住。

  树叶沙沙作响完全遮盖住了那天早晨女生不住的哭泣和掩埋下的委屈。







  你不知道那天的事情是怎么解决的,但是真的再也没人来找你麻烦。

  在学校好几天不见黄少天的身影,甚至连另外两人在听你问起黄少天时也显得异常沉默。

  你觉得不对劲。
  之前听起黄少天说起自己家的大概位置,你想要去碰碰运气。提前告诉家里人自己晚上有事,你摸索着去了那个地方。

  原本是一无所获想要返回车站回家的时候,你看到一头黄发的脸上贴了好几张创可贴从便利店出来。

  你沉默片刻,在听见黄少天手痒了触碰到脸上的伤口发出的吸气声时你开口,“黄少天。”

  “哎哟我去,你怎么来了?”他急于掩盖脸上的丑样,没能看到你的眼底翻腾而起的雾气。

  “为什么?”你看着他明显愣住的神情再次问起,“为什么要这么做?”

  “哪来这么多为什么啊。”黄少天依旧笑的没心没肺的样子,“我说过了,我会保护你的,你可是我救命神啊。”

  你想起之前每次临近考试黄少天总是哀求你划题的样子,嘴角翘起却是掉了泪。

  一包纸巾从空中划了一道弧线落在了你的怀中,青年的声线带着暖意传入你的耳朵。

  “别哭了。”







  “故事完了?”小侄女似乎还没听够,想要你接着讲下去。
  可不管她怎么求你,你只是重复故事已经讲完。

  你没有忘记,无论是在黄少天选择离开去俱乐部之前在教室里那一番不许欺负你的宣言,又或者是在他离开校园你们去送他的时候,他笑着用手触碰了你的头说起的话。

  “好好保护自己啊,没有人能保护你一辈子的。”

  是的,没有谁能保护自己一辈子。

  但是黄少天将你从年少的阴影之下救了出来。


  年少的阴雨密布被黄少天像一抹绚烂的阳光一般击碎,青春期的救赎将你从自卑和不算好的个性中解救出来。





  
  黄少天是光。
  是狠狠刺破黑暗的那一抹光源。

  你端起桌上已经冷掉的茶水浅浅抿了一口。

  寡淡无味之后在舌苔上残留着点点甜味。












(三)

  夜晚的城市被无数的霓虹灯照耀,透着安谧的氛围将一夜好眠送给了城市中忙碌了一天的人。

  你自沙发上起身,将滑落下的毯子重新搭在自己肩上,赤着脚走到窗前。
  “真美。”
  像极了昨日中最为绚烂的美梦。

  你从大学毕业,直接将简历投在了蓝雨。

  没有忘记高中时期毕业的时候同桌给你写下的纸条内容,花了四年时间你做到了。
  “要用自己最有力的武器来保护别人啊。”

  你成为了蓝雨外交的发言人。
  朋友的恭喜,祝福声,你一笑置之,却忍不住在心底充满了期待。
  这样就能见到黄少天了吧。

  你跟在经理身后,听他热情的和你絮叨了很久关于蓝雨的事。
  你偶尔笑着应下两句你知道的内容,剩下时间就安静的当个听众。

  “哦对,我们先去见见战队的人好吧。”经理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拍了拍自己的额头。
  “好。”

  有些紧张的稍稍握紧自己的双手,你的面孔闪过了些许的不自然。

  害怕被忘掉。
  这是你现在脑海中唯一的一个想法。

  不远处那个房间中传来的阵阵欢笑声,你听见经理的声音。
  “到了,我们进去吧。”

  推开门的一瞬间,屋内的声音戛然而止。
  你听着经理简单的介绍了你,正打算好好打个招呼,却被从身后的门外进来看到你的黄少天抢了话头。
  “嘿!我还说最近怎么在群里没有看到你的消息呢,原来你跑到蓝雨来了。”

  依旧是记忆中的模样,未有多大改变的面容和看见你之后不再似采访一般官方,带着更多真诚的笑容。
  “很久不见。”你同样笑着回答。

  你将行李放在宿舍。
  门外黄少天还在絮絮叨叨的和你讲这两年大家分开之后的事。
  “我说你们也是,群里说话倒是多,都不一起出来聚聚。”

  你收拾好之后转过身出门,“叫不动你呀,到时候翻车了我们可都是名人了。”





  也不是只是因为这个。
  到底原因是什么你想的很清楚。

  大学在外宿舍里的其他人四年中或多或少的都谈了恋爱,唯独你。
  刚开始还是在侥幸觉得自己可能没有遇上适合的人。






  直到有一年你生日的时候被同班一个男生追到宿舍楼下表白的时候接到了黄少天的电话,应该是才训练完看到群里那个女生给他说你生日到了,就那么急匆匆的拿着手机在宿舍楼道的时候打电话给了你。





  没有眼前点燃的蜡烛,没有身前那个抱着花束泛着紧张的面孔,你满脑子全都是那几句话筒对面略显嘈杂,出自黄少天之口亲切的生日快乐。

  容不下其他人了。
  你想着。
  原本以为大学四年中能把除了友谊之外的情绪全部清理干净,你发现你错的离谱。

  就是他了吧。

  只是好不容易才见到你的黄少天却是不会轻易放过你。

  “这样,什么时候大家一起聚一次,不许拒绝啊。”他看着你有些犹豫的神色抢着回答,“这都四年了,就你一直不一起聚会。”

  你只得答应下来。

  黄少天倒是极有效率,没过几天就联系好了当年那两个同学一起吃饭。
  有的话始终说不出口。
  那两个早就在一起啦,和一对情侣吃饭是想吃多少狗粮啊。

  席间大家一起谈笑的时候终于是打破了你在许久没见之后产生的一丝隔阂,拿起饮料听着另一个女生的言谈不住的轻笑。

  “对了,还记得之前我们几个第一次一起去吃饭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忘了啊!当时几个傻帽就大眼瞪小眼最后去路边吃了烤串。”黄少天接过话头。

  确实如此。
  当时已经不再受到冷暴力的影响,你渐渐放开自己,甚至不再抗拒和他们一起出行。

  第一次和他们一起出去,是受了黄少天的蛊惑。

  那个时候正是同桌快要生日的时刻,她找了你好几次,犹豫不决中黄少天拍了拍你的肩递给了你一瓶矿泉水,“没事,就我们几个,大不了我们先提前体验一下外面的小吃世界吧!”

  和他们一起压了马路,偷偷组队去了黄少天之前逃课去过的网吧,最后几个人疯疯癫癫的笑了一路找了一个看着还不错的餐馆却被告知钱不够之后只能四个人一起坐在离学校不远处的一个小摊里吃烤串。

  小小的铁盘被一层薄薄的塑料袋套起,无数并不健康但看着足以满足食欲的烤串放在了桌上。

  “快吃快吃,凉了就不好吃了。”

  确实是可能没有和同学一起吃过东西的经历,那一次的记忆还有一部分深刻停留在了头脑中。

  四个人好笑的讲起以前的蠢样,你笑着看了眼身侧的黄少天。

  并不是和以前一样的场景,但是却始终让你觉得有种温暖的情绪不断的感染到你。

  真是太好了。
  重新见到你,真的是太好了。












(四)

  你在家乡的小镇上简单的开了一个小店。

  记得还是高中时候一次在盛夏的午后,那时候黄少天已经决定好了要去蓝雨俱乐部,这是最后陪你们一起度过的校园时光。
  你接过黄少天递过来的气泡水,在树荫下懒洋洋的伸了懒腰。

  “你以后想做什么工作啊?”同桌好奇的问你。

  “我吗?”你看着三个人好奇的神色将瓶子放在了地面上笑出声,“我想先工作几年,然后找个安静点的地方开个店。店里能养猫,能养狗,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吗。”







  现在就似那时候说的一般,你从蓝雨离职之后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建了那家甜品店,每天和自己养的金毛和美短招待店里不算很多但形形色色的人。

  店里来的客人也有喜欢荣耀的,这次他们来的时候面色并不算好看,有个小女生甚至眼眶泛红,明显是才哭过的模样。
  你端了一杯温水过去,正巧看见她亮起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消息推送。

  “......黄少天宣布退役了?”

  那个年轻姑娘似乎是没有想到你会关注电竞行业,稍稍愣了一下才接上你的话,“是的......黄少宣布退役了。”
  
  “也对,刚好这个赛季已经打完了。”
  “姐姐你也关注电竞的吗?完全看不出来啊。”少女好奇的打量你。

  “没有啊,以前有个好朋友很喜欢这个行业的。”你笑着递过菜单,“想要点什么?”

  下午的客人不算多,这个时间段也只有他们那一桌,你坐在木桌旁边怀中抱着猫看书,金毛乖巧的躺在你脚边闭上了眼睛休憩,突然外面那个坐了人的桌子爆发出一阵惊呼,你站起身来看向那个方位。

  “对不起对不起!但是姐姐,黄少天说这段时间他想来C市,你说他会不会来我们这里?”少女兴致勃勃的朝着你说起她刚刚看到的东西。

  “有可能啊。”你收拾好情绪。


  说起来确实很久没有上过微博看看了。你将已经卸掉很久的软件重新下回。

  黄少天的面容依旧清朗,甚至在视频中谈起退役的时候也甚至还是一副笑的真诚开朗的模样。

  晚上回家时你收拾完之后坐在床沿,床头那边摆设的柜子上还有一个相框。你拿起来用手不断的摩挲镜面,里面那几个人笑的一脸开心。

  你看着旧时的相片,有些鼻子发酸。

  真的很久没见他们了。







  你在蓝雨安家之后队员因为黄少天的原因非常快的熟悉了你这个人,甚至很多时候他们还会带着你一起带着口罩溜出俱乐部游玩。

  黄少天对你是真的很好,他贴心的没有问起你这几年来和你相处时间的空白,然后带着你转遍了G市近两年新开你不知道的地方。

  你确实表现的很开心,有好几次黄少天单独带着你出去的时候卢瀚文也一起。那次你和他们两个人一起出去玩的时候看到街角那个喂鸽子的地方不远处有一个游戏摊,

  卢瀚文毕竟还是少年心性,吵着要去玩两把,黄少天和你对视笑了笑,带着他去的时候恰巧看见了那一面墙上摆放着很多的布偶。

  “姐姐你喜欢哪个?”卢瀚文举起枪比划了几下之后转过头看向你。
  “那个吧。”你指向那个体积不算很大的熊,棕色的毛皮确实是你曾经最为喜欢的那种。

  “好!”他摆好姿势做好准备。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他是真的尽力了,但是荣耀的天赋没有给他在这种游戏中增加一个buff。黄少天看着卢瀚文有些丧气的模样使劲揉了揉他的脑袋,但是说出来的话却是不那么饶人,“小卢啊,看看,肯定只有我才能帮你姐姐拿到那只熊。”

  “那黄少你拿不到的话就是狗!”被揉脑袋的少年也不见气恼,反而是在激黄少天。

  “呵,你个熊孩子。”黄少天嗤笑一声之后看向你,“等着,那只熊肯定是你的没跑了。”

  你笑着点点头。

  结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从今天开始就是狗了!”卢瀚文在一旁笑的开心,你也在旁边看到黄少天吃瘪的样子后不由自主的笑出声。

  “靠靠靠靠靠我就不信了我还拿不到那只玩偶!再来!”黄少天不甘心的递给老板几张纸币之后想要继续玩。

  “黄少!我也要玩!”说着卢瀚文拿起黄少天坐位旁的枪。




  到最后他们两个花了很大功夫,但是那只熊应该还是算卢瀚文打下来了。

  用黄少天的钱。


  你怀抱着那只棕色的布偶,有些好笑的看着黄少天在一旁教育卢瀚文要尊重前辈。到后面还是闷闷不乐的遗憾不是自己把那只熊给打下来的。

  “我还有一个想要的东西,你肯定能满足我。”你笑着朝黄少天开口,一双眸子中全是狡黠。

  “什么?”他问你的时候你用手指向前面一个小街道街角的小丑,“我想要一只气球。”

  “就这个?”

  “是啊,你不觉得这只熊太单调了吗?后面的那个小背包可以再栓一只气球呀。”你笑着解释,顺手轻推了黄少天一把,“快去吧我们的剑圣大大。”

  你望着床头每晚挨着你一起入睡的布偶,几年时间下来保存的依旧很好,只是小熊的背后已经没有了气球。

  你叹口气。








  侄女这几天放假,在你的店里帮忙。

  看到她很多时候坐不住跑出去玩时,你摇摇头置之。

  这天天气难得的好了起来,天空从阴雨天的灰暗中露出白皙的样子,太阳露出一角,浅浅的在地上打上了一层光影。

  你收拾好东西在店外那一小片地方竖起了几张遮阳伞,将桌子摆放在了阴影之下。

  侄女一个人坐在外面面带阴郁的写作业,你好笑的在里面做东西。

  “姑姑!外面有一位客人要一杯金桔柠檬!”侄女有中气的声音响起,你回了她一句“知道了”之后加快速度的做了出来准备端出去。

  只是在看到外面那个坐在阴影中有着一头金色的发丝的男子在看到你的时候摘下面上的墨镜和口罩时露出的一丝笑意之后你有些迈不动脚步。

  “......你要的东西。”你面色有些僵硬,怎么也想不到黄少天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一个人跑这么远啊?”黄少天环顾了一下四周,“不过倒像是你喜欢的环境。”

  接着他看向在一旁显得有些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你笑出声,“好久不见。”














(五)

  在蓝雨就算是氛围很好,也难以抵挡外界汹涌而来的恶意和揣测。

  每次当他们结束采访之后的事情就全数交给了你所在的部门。之前因为你还没有做过发言之类的事情还不觉得是有多难,直到你开始尝试过才知道是压抑的喘不过气了。

  不是没有朝着黄少天说过这件事。有次带你一起的聚会喻文州问起你情况的时候你只是开玩笑般回答了一句,“我觉得有点脑壳痛。”

  说实话这种事是真的不好做,他们也没有多问,只是在后面你出场的时候黄少天异常积极的说了很多减掉了你很多要说的东西。

  你想要谢谢他,带着之前周边新开的一家点心店中买的东西敲响了黄少天宿舍的门。

  “你怎么来了?”黄少天好奇的看着面前额头还带着一层薄汗的你,“要不要进来休息一下?看你的样子好像很累。”

  你没有拒绝他的好意,在进去坐下之后将手中的袋子和纸盒递给他,“喏,给你的。”

  “给我这个干嘛?”黄少天有些摸不着头脑。

  “新闻发布会说了那么多不累啊?”你打开盒子,招呼着黄少天,“行啦快点吃。”

  黄少天走过去坐在你身侧,动手解决那块糕点。期间看到了你买的饮料有些愣。
  “你买的金桔柠檬?”

  “对啊,我不知道你现在喜欢喝什么,就买了一前我们几个在一起的时候最喜欢买的一种。”你抿了一口你手中的饮料冲他解释,“你不喜欢喝了啊现在?”

  “没啊,只是好奇你为什么买这个。我不是一直就爱喝这个吗。”

  说来也是,高中那些日子里黄少天有和你一起出去的时候从来都是陪你一起喝那一种饮料,从来都没有换过。










  到现在也是。
  他到你店里点的也是一杯漂浮着柠檬的饮料。

  “你怎么找到这里的?”你将他带到楼上的房间中。

  “因为某个人谁都不告诉我就只能一家一家找了。”黄少天故意做出一副没好气的样子说话,但是在看到你露出有些委屈的神情之后是怎么也说不出重话了,“好啦,你还记得一起你提过的店名吗?和这个一样。”

  “你就这么找过来了?”你有些诧异,很久以前连你都不再记得的事情,黄少天还完完整整的记得清晰。

  “还好那两个家伙知道你现在到底在哪里。”黄少天不在意的说起这件事。

  “对不起啊。”你沉默片刻之后朝着黄少天道歉。

  “嘿,我说你道什么歉啊,那件事你本来也没有做错啊。”对面那个男子一副很铁不成钢的敲了一下你的头。

  你用手捂住瞪了一眼黄少天,但是他却笑了起来,“走吧,你是不是该尽地主之谊带我去吃顿饭,饿死我了。”

  “行行行,你想吃多少都可以,我请客。”你神色放松下来和他一起笑。

  路边街道的霓虹灯亮了一整条道路,你和他最终还是选择了一家小吃街路边的烧烤摊。

  黄少天对此简直理直气壮,“我很久没有吃过了。”

  你想起了年少和他们一起出门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是瞒着家人一起去吃的烧烤。

  “笑什么呢?”黄少天问起在对面浅浅笑着的你。
  “以前总是和你们一起出去吃这些,有一次被我妈撞见了还是你说强行带上我的。”





  那个时候学生身上都不会有太多钱,唯一能奢侈一把的时候还是每次成绩下来时给的零花钱。黄少天这个时候总是挥手将试卷丢在了一旁,拉着你们一起出去吃东西,“走走走,吃东西去!”

  目的地就是烧烤摊。

  只是这次你恰好被出门办事的母亲抓住了。因年幼身体不太好,她从来不允许你吃这些。

  当她显得有些暴怒的时候黄少天及时的挡在了你身前,“阿姨别怪她,是我带她来的。”那次终究是不欢而散,你母亲对黄少天的印象也不再存在多少好感。

  “哇我当时吓死了。”黄少天哈哈笑着和你聊天,气氛很轻松。

等他将你重新送回店中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黄少天因为没有找酒店,在这个时候倒是默契的和你瞪起了眼。

  “算了,你回我家吧。”你叹口气。

  你将东西都拿好之后进了侄女的房间,将自己的留给了黄少天,“你睡这间,今天那孩子不在家我就睡这间。”

  “好。”黄少天应下,“晚安。”

  “晚安。”












(六)

  黄少天睡在隔壁。
  对这件事的认知使得你有些睡不着觉。

  思维发散到了之前你还没有离开蓝雨时的记忆上。





  那个时候其实很多事情是有交给你处理的,而且做多了其实也不会显得很难办。只是作为发言人来说你可能并不太适合。

  只是因为很多事情和你的理念有些偏差却不得不服从这件事令你非常不顺心。

  黄少天私底下安慰过你很多次。

  “有的事情本来就是不那么如愿的嘛,就像我们接代言一样的道理是不是?”他捧着马克杯坐在你工作房间的座位上对着你。

  “我知道,可我觉得他们不应该忽视所有背后的东西。”

  黄少天接不过来话。
  你从前也是这般不能接受这样的事,所以对你而言年少时说过的开店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黄少天使劲揉了揉你的发顶,“乖啦,会没事的。”

  骗子。

  在你眼睁睁看着黄少天他们一群人因为比赛失利不甘心的神色和卢瀚文确确实实表现在脸上的委屈和挣扎之后你狠狠在心里骂了黄少天两句。

  那段时间黄少天很不好受。是你能一眼看出来的那种。
  虽然他还是一样笑着和你说话,但是眉目间的疲惫是怎么也挡不住。

  你虽然心疼但是也没有办法,只能是给他经常带一些小玩意儿。

  直到有一次黄少天因为网路上的媒体第一次冲你发火。

  也不算发火吧,事前委屈事后觉得自己想法有点好笑。

  那天是他和喻文州一起参加的赛后发布会,无数刁钻的问题压得人透不过气,黄少天那天也很难得的生气没有多说。

  你赛后去找他的时候他也没有说很过分的话,但是你知道他是真的生气了。

  “我没事,你让我一个人呆着就行了。”黄少天没有看你。

  “......我陪你一起坐吧。”

  “都说了不要你陪了!难道让我对着你发火吗?”黄少天抬高了声音,情绪波动的厉害,“你在这里能做什么?”

  “......你好好休息。”死命压抑住自己想要哭的冲动,你和他说完这句话之后快步离开,没有理会黄少天在身后意识到自己说重话想要叫你却开不了口的懊恼。

  看着他难受,你也很不好过。

  这段时间你没有再去找他了。虽然知道他那句话是无心的,但是无疑他的那番话是刺激到了你。



  你瞒着他递交了辞呈。
  “你确定要离开蓝雨吗?”经理觉得惋惜想要留着你,但是你的想法没有丝毫动摇的苗头,“是的,今天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新闻发布会了,很抱歉这段时间麻烦你们的照顾了。”你带着歉意的朝着经理鞠了一躬。

  “没关系,今天就放松上吧。”经理安慰的拍拍你的肩膀。

  “好。”
  是一场蓝雨在经历短暂的胜利之后又输掉的比赛。

  你有些不忍心看到他们的神情,只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准备上台。

  记者刁钻的问题让你也难以招架,终于在下一个记者的问题上似乎压在你身上最后一根稻草也断了。




  你回想起之前黄少天难得颓废的样子心口一阵酸疼。
  明明以前是一个太阳一样的存在,可是现在硬生生的被一大团乌云全部遮住了光芒。

  “我觉得您可能有点误会,”你看着台下那位提问的记者,“虽然我也不太懂游戏,是游戏有输就有赢,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你神色坚定的接下去继续说,“就算是不懂,但是至少我知道他们为了每一场比赛是有多努力,每次是有多不甘心,你们不能用一句话就全部概括所有对他们的评价。”

  “输了就是输了!”

  “是的,输赢有别,但是这对于他们来说并不公平。”

  你自嘲的说完这句话之后鞠躬转身离开。

  你早就将东西收拾好,也和母亲打了招呼,出了场馆之后也没有回俱乐部了。

  你握着手中的机票神色不明。掏出手机看向联系人,有些犹豫的在对话框中反复的输入又删除。



  等黄少天看到你那个发言的时候你已经将手机关了机。
  黄少天在打电话无果之后想要冲出去找你被其他人死死拦住。

  “少天,这个时候出去是不明智的。”
  “我管他明不明智,我要去找人。”黄少天想要扒开面前拦住他的几只手臂,在听见电话声音响起的时候靠了一声泄气的掏出来接通。

  “喂?”
  “黄少天。”

  “我靠是你啊,你知道她现在在哪吗?”黄少天询问起你们共同的朋友。  

  “我知道,她在C市。”在黄少天还来不及有所行动的时候她再次开口,“你现在去找她是不明智的。”
  
  “为什么?”
“因为你需要冷静。你能确保剩下的时间中间你们不会再出现问题吗?”

“那什么时候才能去找她?”黄少天握紧了拳头不甘心的问道。



“等你们都冷静下来吧。黄少天,你知道她从来都缩在自己的壳子里。等你真的想好了这辈子就是她了之后再去见她吧。”



  黄少天睡在你的房间中看着旁边你并没有拿走的那只熊有些苦涩的笑了一声,终究还是没能像年少时候的承诺一般护你周全。

  “对不起。”
  一声细微的难以察觉的声音消散在了你的房间中。












(七)

  你睡的迷迷糊糊。
  对于那些时候的记忆依旧在脑海中显得清晰。

  你被一直以来纠缠着的噩梦扰的再次从睡梦中惊醒出了一身冷汗。

  你从床上猛地睁开眼坐起来,一只手按住床榻,另一只手却是抚上了胸膛。看着周围算是熟悉的场景不由的舒了口气。

  门外有人敲门。

  你看向时钟,十一点半。这个时候怎么可能还会有人来敲门?

  你犹豫着到底要不要起身去开门的那一瞬间,外面的门锁响起了声音。你脑内铃声大响,是入室盗窃!

  你有些慌乱,这个时候已经设置过静音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

  是黄少天。

  “别出来。安心呆在里面。”

  他还没睡,他就在身边,你缓下情绪深呼一口气继续蜷缩在床上用被子蒙住自己。

  客厅的大门终于还是在经过不长的时间被门外的人撬开,即使是放轻了脚步但是脚步声依旧可辨。

  声音逐渐在你的耳边放大,他打算先进这间房间!

  你裸露在外面的那双手握紧了身上的被子,一双眼睛死死的闭牢,害怕在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见床边有个模糊不清的人盯着你。

  脚步声到了你门前之后就停下,一阵摩挲声音响起,似乎是想打开这扇门。

  黄少天在这个时间还没睡着,靠在床上正在和喻文州他们懒散的汇报情况。在听见外面门锁有问题的第一瞬间猛地站起了身子走到门边。

  他不知道你现在到底是不是醒着的,但是那一声碰了东西的闷钝声在寂静的房间中也难以掩盖。

  他拿起手机给你发完短信之后将手机抛出一道抛物线砸在床上,一只手死死握住门把,将身体全部重量压在了门上,耳朵紧紧贴住门。

  在听见脚步声停止在隔壁房间前时,黄少天内心一窒,打开门冲出去就朝着门外那个措不及防的男人一顿痛揍。


  “靠你不要命了居然跑到这里来偷东西!”黄少天愤怒的声音被无限放大,你听到之后还吓了一跳。



  黄少天从来没有以这样一种姿态活在你的记忆中。



  门外的打斗声你听的胆战心惊,但是没过多久打斗声逐渐停止,黄少天不知道对着楼道嘟嘟囔囔说了什么,但是小偷应该是看到家里有一个男人打不过之后就趁着黄少天不注意的时候跑掉了。

  你听见他拖鞋在地板的摩擦声停在门口。

  “没事了,可以出来了。”

  你立即掀开被子跑过去打开门停在了那里。


  客厅的灯已经被打开,黄少天右脸上有一团明显的乌青,他冲你安慰性的笑,却不想扯到了伤口的地方疼的龇牙咧嘴,面容有些难看。

  你沉默的将他带到客厅坐下,拿出家用的医药箱给他涂抹红肿的地方。

  黄少天也难得的没有多说话,乖巧的坐在沙发上让你擦药,期间为了让气氛不要显得尴尬,他甚至还带着稍显轻快的声音冲着你开口:“轻点啊,你下手重了那本剑圣的脸就毁了。”

  没有听见你的辩驳声,但是冰冷的液体顺着黄少天的手指往下淌。

  “我靠,你别哭啊!”黄少天手忙脚乱的想要安慰你在无果后有些烦躁的抓了把头发,看着你依旧不断掉眼泪的委屈模样,叹口气将你纳入怀中。

  “别哭了。”他笨拙的用手拍打着你的背。

  “黄少天,你混蛋!”你带着哭腔窝在他的怀中不满的控诉。

  “好好好我混蛋,你不哭了行不行?”

  “你说你要是出事了怎么办?你到底怎么想的就空手跑出房间!”你离开他的怀抱用一双通红的眼睛死死的盯着他。

  “那个时候怎么会想那么多,”他用那只没有被你握住的手抚上你的脸,一双常年按键盘带着茧的拇指摩挲着你脸上的泪痕,“当时都要开你房间的门了,我怎么稳得住?”

  你的眼眶再一次被泪水所盈满,黄少天用手盖住你的眼睛,睫毛扫在手心微痒的感觉同样在他心中。另一只手死死反握住你。

  “我说了,我会一直保护你的。”



  “其实我来这里就为了一件事,”黄少天在你平复下情绪之后继续开口,“我想问之前那个在记者招待会说了那么多维护我的话但是都不和我打招呼就离开那个人。”

  “她愿不愿意从此以后时间都全部归我所有,让我来保护她。”





  黄少天看着你有些泛红的耳尖终于露出了一个爽朗的笑容。

  “你觉得她会答应吗?”











(八)

  黄少天陪你一起去旅游了一圈。

  恰值西方国家的跨年时期,你和他一起去了丹麦。

  高纬度的地方被冰雪所覆盖,一片白絮衬的天空更加的透蓝。

  已经是有小孩开始偷偷离家跑到一个不远的地方开始玩鞭炮,你磨着黄少天再给你买了一只气球开心的挂着了手腕上。

  “少天,我也想玩那个。”你用手指着蹲在地上那些孩子手中的小盒子。

  “你怎么突然想玩这些了?”

  “好玩嘛!应景。”你接过他递给你的烟花棒之后朝他笑了笑。

  你拉着他跑到一片空地上,周围只有一排被冰雪覆盖的树木和椅子。你扫干净上面的雪坐下,黄少天则是站在你身前。

  “我以前,一直觉得高中时候遇见你们真的是太好了。”你点燃了一根烟花棒,看着它小小的燃烧说道。

  “以前一直觉得我是那种飞蛾,”你笑了一下继续开口,“人家是扑火,而我是在找一个能够温暖我的地方。”

  “可是你找到了啊。”黄少天接过话头,揉了揉你的头发。

  “是啊,我足够幸运。所以你不觉得白天放烟花比晚上更好看吗?”你抬起头看向黄少天。金色的阳光在你们两个身上镀了一层金边。




  “嗯,白天的烟花最好看。”他弯下腰在你呼出冷气的嘴唇上浅浅的印了一个痕迹。




  黑夜中小王子的玫瑰园,也比不得白天漫天雪地中那一团小小的燃放热度的花火。


  因为你时至今日这样如同小小的火球出现在我的身边。

评论(55)
热度(4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竹茗茶 | Powered by LOFTER